攻却楼兰

任何事情总有答案 与其烦恼不如顺其自然

©攻却楼兰
Powered by LOFTER
 

【左邓】焦糖月亮

cake&fork设定

全文4k+

ooc勿上升




fork小左×cake焦糖布丁小邓





Cake&Fork世界里有三类人:Cake、Fork和普通人


-Cake对于F来说是“非常美味的食物”,除毛发指甲外皆可供F食用,且每个C味道都不同,对于F来说有天生的吸引力,但C和普通人并不知道谁是C,只有在某个C被F攻击后才知道。


可以用屏蔽贴屏蔽味道,与abo的抑制剂类似。


-Fork是唯一能能感受到C的美味的人类,大多数后天性失去味觉,因此本能产生“吃掉C”的欲望,也只有完整地吃掉一个C,F的味觉才能恢复。


可以简单理解为捕食者与被捕食者。

【解释来源网络】




阔以让我亲一下咩?






舞蹈课刚下课,刚才还像小白杨直挺的大家一个个都横七竖八的躺在地上。撸了一把被汗水浸的湿漉漉的刘海,左航随大流也懒洋洋的瘫在地板上。




“一会吃啥啊?”




“火锅咩,好久没大家一块吃了。”




“行啊,走走走,走起走起……”




刚躺下没一会又气势昂昂的往火锅店冲,大概是因为舞蹈课耗了太多体力,左航罕见的没有跑在前面,而且慢悠悠的跟着大部队靠后一点的位置。




再后面就是邓佳鑫。




转念一想,他和这位明面上的避嫌对象已经很久没有单独相处过了,一时间令他这个社牛患者竟也不知道开口说些什么。




两个人一前一后,谁也没有说话。接近傍晚,前面拐角的烧烤摊已经支起来了。左航嗅到了烤肉和油烟的味道,夹杂着一丝淡淡的甜香。




虽然很浅,但甜丝丝的。




“……你有没有闻到什么甜味?”




对于左航搭话邓佳鑫明显有些无措,很认真的闻了闻后试探性的回:“没有,我只闻到了烧烤的味道……怎么了吗?”




“没事。我们走快一点吧,都看不到他们了。”




红艳艳的汤底在锅里翻滚着,空气中都氤氲着辣椒的辛香。左航眼疾手快,从他们筷子底下抢了一片鸭血。口感还是那个鲜嫩爽滑的口感,只不过味道有一点淡了。




大概是在锅里涮的时间不够?不过鸭血本身也没什么味道。秉着干饭人的精神,左航又捞了好多东西,得出来的结论都是味道很淡。




“你有没有觉得今天的火锅不辣呀?”




“你在说什么东西?”猛灌了一大口椰奶的张极吐着舌头喘气:“明明辣的要死好不好!”




江苏人不能吃辣,可以理解。左航白了他一眼,又扭头看向另一边。他和邓佳鑫来的晚,满桌只剩下两个挨着的位子,于是顺理成章的坐到了一起。




说实话他们像这样肩抵着肩坐在一起吃饭也是好久没有过了,邓佳鑫低着着头在吃一颗牛肉丸子,他好像吃东西的时候都很认真,两颊鼓鼓的,像某种小动物一样。




左航发现邓佳鑫的睫毛真的很长,很好看。像两把小扇子,密密的。这种发现给他一种新奇感,又有点莫名其妙的情绪。




他向来是个做事比较认真的人,包括避嫌。镜头前没有互动,镜头外的交集也就慢慢淡了下来。其实是左航也不知道该找邓佳鑫说些什么,做些什么。难道要说刚刚在镜头前躲我躲的挺好?




左航被自己这个想法逗得轻笑了一下。




“怎么了?”




脑海里的主人公正眨着他那双大眼睛看着左航:“你一直在看我,还笑了。是不是我哪里溅到油了?”




“没有没有……”左航努力组织着措辞,恍惚那股浅浅的甜香味又萦绕在鼻尖。他抬头,面前就只有邓佳鑫在等着他的回答。




“你拿吃的了吗?”




“什么?”邓佳鑫大概是没想到他沉默了半天会突然问出这句话,愣了一下后,从兜里掏出一块糖:“只有这个。”




“谢谢。”




是块葡萄味的水果糖,左航剥了扔进嘴里,淡淡的果香弥漫在整个口腔。




这块糖不是很甜,也不是那个味道。




可邓佳鑫都说了他只有这个,左航也不好意思再问。他又凑近邓佳鑫闻了闻,是身上的味道吗?




好像浓郁了一点,很香,甜甜的,大概是焦糖?左航还在思索着,那边邓佳鑫感受到他的靠近下意识躲了一下。




“……”




莫名的失落涌上心头,左航抿了抿唇只能作罢。








有节奏的呼吸在格外宁静的夜晚显得异常清晰,左航缓缓翻了一个身,生怕吵到睡得正香的室友。




手机显示此刻的时间是1:22分,可左航就是没有一丝的睡意。




大概是因为味道不是很理想,晚上的火锅左航并没有吃多少。此刻饥饿灼烧着他的理智,忽然就想起了那一点焦糖的香味。




喉结上下滚动,事实证明越想越饿。左航干脆翻身起床,准备去冰箱里随便找点东西吃。




“左航?”邓佳鑫随手把厕所的门暗灭,回头就看见了身后站着的人。




“还没睡吗。”




“嗯,上个厕所。”邓佳鑫看不清他的神色,向后退了一步准备离开:“你也早点睡吧,我回去……”




垂在身旁的手腕被握住,稍一用力将人带过来。邓佳鑫感觉左航灼热的呼吸打在耳畔发痒,下一秒颈窝抵上一个毛茸茸的脑袋。




青春期来临,邓佳鑫无疑是他们当中长得比较快的一个。个子长了就还是那么瘦,锁骨硌着左航的下颚,皮肤却软软滑滑的,散发着甜香。他忍住想要啃一口的冲动。




“邓佳鑫,你用焦糖味的沐浴露吗?”声音闷闷的,烟嗓低沉尾音带着点勾人的意味。




“没,就普通的。”




“嗯。”埋着人的锁骨深深吸了一口:“那我知道了。”




“知道什么了?”




邓佳鑫对左航这一系列动作以及莫名其妙的语句表示疑惑,他动了动被靠着的那一边肩膀。




左航意外的听话,起来对上邓佳鑫不解的眼神。没有开灯,屋子很黑。但他就是能看清楚盛了宇宙星河的眸子,眨啊眨,眼底只有左航小小的影子。




“能亲一下咩?”







邓佳鑫此刻仿佛一台运行程序太多而宕机的电脑,还没反应过来左航这句话的意思,就被不由分说的堵住了唇。




左航顺势把邓佳鑫抵在墙上,唇瓣相碰的那一刻,所有盘旋在脑海里的疑惑都迎刃而解。他撬开唇齿长驱而入,浓郁香甜的焦糖味道将他包围,与此同时带来的也有极大的满足感与饱腹感。




邓佳鑫被动迎合这个青涩又有些激烈的吻。左航这几天个子又窜了起来,要比的话,好像比他还高一点。青春期的少年身形单薄却又不瘦弱,宽大体恤下是紧致好看的肌肉线条。他攀着左航的肩头,想推开又使不上力,此刻便显得有些欲拒还迎的意味。




分开的时候,两人都有点缓不过来,左航亲的又狠又急,一时间都忘了要换气。邓佳鑫嘴角上还沾着亮晶晶的水渍,被左航带着暧昧的讨好舔掉。




“刚刚对不起……我应该是成了fork。”赶在邓佳鑫开口前,左航低着头解释,做了坏事后才感到心虚,他错开目光手指搅着衣角:“今天下午开始丧失了味觉。”




空气中又安静了下来,邓佳鑫的沉默仿佛给左航下了一纸判决书,越发的后悔起来基于饥饿带来的一时冲动。




“……怪不得就吃了那么一点,所以你吃饭的时候一直在看我,是因为我是cake?”




邓佳鑫的语速很慢,语气却很平淡,变声期独特的嗓音像夏天打开后冒着气泡的柠檬味冰汽水。左航分辨不出他的喜怒,小心翼翼的点了点头。




“嗯。”




邓佳鑫的关注点显然很清奇:“那我是什么味道的,焦糖?”




“……焦糖布丁吧。”身上是甜甜的焦糖香, 唇瓣和舌尖都是软软的,像布丁一样。




“我这么甜啊。”邓佳鑫拽着自己的衣领闻了闻,又抬头看他。




“你吃饱了吗?”




左航一愣:“饱了。”




“那我回去睡觉了,晚安。”




相比一直忐忑不安的左航,邓佳鑫简直淡定的过分。他懒懒的打了个哈欠后,转身回了屋。




“……”




什么啊。







虽说邓佳鑫答应了只要左航饿可以随时找他,但是,左航靠着墙角看邓佳鑫被老师抓起来跳舞,宽大的白色体恤,随着舞蹈动作卷起来的衣角和下面白的晃眼的皮肤。




身体自带的焦糖甜香,加上运动量出了一层薄薄的细汗,邓佳鑫活脱脱像一个走动的人形焦糖布丁,仿佛在对左航说,我很好吃。




就算他现在不饿,左航拧了拧眉心,谁能天天忍得了一个巨型焦糖布丁在面前晃悠。况且,万一有别的fork……




“啧。”




越想越烦躁,跳舞后带来的闷热在此刻就像一根导火索,给它一个燃点随时就会爆炸。但左航并没有表现出来,下了课后第一个转身出了训练室。




黑色口罩遮住大半张脸,左航熟门熟路的从公司后门溜出去,夕阳将云朵染成粉红色,像草莓味的棉花糖。左航立足看了一会,抬脚漫无目的的走着。




说实话他也不知道自己现在要去哪里干什么,只是闷着一股气愣头青一样跑了出来。独自溜达了一会情绪也散了大半,不禁有些后悔。




傍晚休息散工的时候,人群熙熙攘攘,车辆一个挨着一个鸣笛声此起彼伏。左航站在马路口,看对面的红灯数秒变成绿灯。过了这条马路就回宿舍吧,他这样想着,突然听见耳边响起的拍照声。




“左航,是左航吗?”




“左航你在这里啊!”




“下午好左航……”




引子被火星点燃,憋了一天的坏情绪嘭的一下全部炸开。左航闭了闭眼推开逐渐围过来的人群不管不顾的向前跑,风也喧嚣,夹杂着汽车的鸣笛和路过人群的话语一起被抛在脑后。




后边紧随其后杂乱的脚步声,左航烦躁的拐了个弯钻进公园,在树林草地里的小路上穿梭。落日西沉,余晖沾染在每一片叶子上,却无人有意欣赏。



出了公园前面又是一条马路,不远处红色的信号灯刺目,犹豫间被猛的攥住跑进旁边的巷子里。灰色卫衣帽子和白色口罩遮得严实,只露出一双漂亮的眼睛。




他们跑的很快,周围的一切像电视里演的那样飞速后退。左航看不清切,但下意识觉着,那应该是邓佳鑫。




身后如洪水猛兽一样追赶的人不住的咒骂着,匆忙之中被握住的手腕传来源源不断的温暖,他们不顾身后的追兵向着落日出逃。




“呼,啊……应该,没事了吧?”




体力透支后的脊背靠在墙上,左航大口大口的喘着气,抬眸看见邓佳鑫撸了一把刘海,露出光洁的额头,脸颊红扑扑的,比晚霞还好看。




“把头发削薄一点,”左航伸出手浮空放在邓佳鑫头上比划:“露出眉眼和额头。”




怎么会有人脸那么小发量还那么多呢?




邓佳鑫不是很懂左航跳跃式的脑回路,他倚着墙随意的站着,眨巴眨巴眼乖乖的任由他摆弄。




突然有一种回到小时候的错觉,大概是很久没有见过这样对他的左航了吧。邓佳鑫晃晃头试图甩出脑子的乱七八糟的想法。




“看你刚才上课脸色不是很好,怎么了?”




“……”




左航放下自己的手臂,转过来和邓佳鑫肩并肩靠在同一面墙上。邓佳鑫身上依旧带着焦糖甜香,剧烈运动后甚至味道更浓。




“……没什么,就是你太香了,有点控制不住。”




“?”




“原来是因为我吗,”邓佳鑫舔了舔唇瓣,犹豫不决的看着他,“那……要不让你咬一口?”




人形焦糖布丁主动向你发出快来咬我吧这种邀请,左航血气一股接着一股的往上涌。他咬着牙给邓佳鑫带上口罩,靠在人肩头狠狠吸了一口。




“你别勾我了,邓佳鑫。”嗓音哑的厉害。




“……你这样我好难做啊,咬也不咬……要不我贴个屏蔽贴?”




见左航没吱声,邓佳鑫觉得他大概也同意了,就接着往下说:“你饿的时候撕开,平时就贴上不影响你……”




“邓佳鑫,”




“嗯?”




“你觉不觉得自己很像一个人形焦糖布丁,正在给我展示他的包装。只要撕开就可以吃了哦~的这种。”




“啊?”




邓佳鑫后知后觉的脸红,推开肩上的左航又重新把卫衣帽子戴上。




“嗯~包装的严严实实的小布丁。”




邓佳鑫抬起头凶巴巴地瞪他“左航!”




再下去万一真把人惹恼了就不好了,左航笑着去拉邓佳鑫的手腕,又把人帽子和口罩摘掉。




“话说你有没有思考过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?”




“还能什么关系,我以为我已经很明确了。”邓佳鑫板着脸白他一眼。




“可以随便让你亲的关系。”






——

彩蛋吃布丁




  1. 共27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